枋寮醫院

蓋牌?Delta乘客與確診果農同天去枋寮醫院 柯P爆料才認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翻攝自網路

屏東有8人確定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群聚事件,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日(27日)深夜祭出擴大匡列等5大措施;在枋山社區篩檢站PCR已檢出913人為陰性。而白牌車乘客(案14409)染疫後去過枋寮醫院,但屏東縣府卻沒有公布,反而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乘客的足跡重疊枋寮的另名確診果農(案14734),縣府才坦承此事。

確診的果農,曾在6月14日、16日、18日、21日,及6月24日上午、下午都有至枋寮醫院,共計6次,據《蘋果新聞網》報導,白牌車乘客6月16日上午8時30分到急診就醫,而果農也在同日上午11時至門診就醫,雖然時間點不同,但他們在同日都去了枋寮醫院。

對此,屏東縣府匡列了枋寮醫院醫護等205人居家隔離及立即採檢,也下令枋寮醫院今天(28日)停診1天,全面消毒。而縣府也於今天在枋寮國小增設社區篩檢站,並且呼籲6月14日後去過枋寮醫院的病患、陪病者來篩檢。

而確診果農因為有住院開刀的需求,因此進行PCR採檢,結果兩次PCR採檢為皆是陽性確診,26日已經收治在醫院治療中。之後疫調後查出,他住在台北的妹妹、妹婿,曾於20日來探視。

柯文哲在臉書宣布,以曾近距離接觸「感染Delta 病毒」的枋寮鄉居民為由替這兩名親友進行PCR採檢。但經過一小時後,柯文哲的臉書就緊急更改臉書內文為該民枋寮鄉民「可能感染Delta 病毒」,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說,還在等待該名鄉民的基因定序結果。

翻攝柯文哲臉書

看更多
Delta擴散?屏東果農確診+1 10天至醫院6次
Delta病毒汙名化!枋山愛文芒果湧退貨潮 400箱遭棄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