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流管制

綠營爆柯P早知情好心肝 竟甩鍋給衛生局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中為北市長柯文哲,右二為副市長黃珊珊,左二為衛生局長黃世傑,北市府提供

特權疫苗爭議不斷向上延燒,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日在臉書爆料,「我握有證據,證明好心肝事件的特權疫苗,柯文哲市府高層其實事前知情,卻事後大甩鍋給衛生局基層同仁。簡更加碼爆出,「我所謂的市府高層,指的就是市府11樓的市長跟副市長室。」這番爆料,也引發外界熱議。

簡舒培也在臉書上點出三大疑問,希望柯文哲能在今日記者會上回答。一是有衛生局發給好心肝診所疫苗,市府11樓高層是否事先知情?其次是11樓的市府高層和好心肝的董事長許金川是否有直接聯繫管道?最後是11樓的市府高層,是否跳過黃世傑局長,指示衛生局基層同仁發給好心肝診所疫苗。

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日在臉舒爆料,柯文哲等市府高層事先知情好心肝診所獲配疫苗,卻甩鍋給衛生局基層。圖:翻攝簡舒培臉書

日前爆發出好心肝診所超額領取疫苗,且違規施打在非優先類別上,全案仍在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因案件相當敏感,檢調上下三緘其口。

據了解,承辦小組約談好心肝診所、衛生局相關人員後,並調取政風處完整訪談紀錄後,認為黃世傑接受高嘉瑜關說,而指示部屬處理小禾馨診所的疫苗進駐,因此導致後續的好心肝診所領取疫苗進度是「異常順利」,但黃世傑在整起案件中是「狀況外」,案件發展脈絡,似乎與綠營民代爆料略為吻合一致。

根據政風處揭露的調查報告指出,疫苗發放由股長經科長同意決行,核發權限甚低,市府政策也事後急轉彎,未來疫苗核發權限將拉高到副市長。而黃世傑日前向柯文哲請辭遭慰留,但昨日爆出配合廉政委員會調查而請長假1個月。今日上午,北市發言人陳智函再度回應,由於案件調查中,基於迴避原則因此准假,,防疫工作由副局長陳正誠代理,防疫工作不受影響。

看更多
振興疑打千劑權貴疫苗 董事丁守中列「行政人員」檢調要查
【獨家】小禾馨獲配疫苗早於好心肝 北檢取訪談紀錄追特權源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