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

振興疑打千劑權貴疫苗 董事丁守中列「行政人員」檢調要查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翻攝丁守中臉書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自爆5月底在振興醫院打疫苗,未料案情不斷延燒,不但振興醫院被查出領取100瓶疫苗,更疑似施打在黨國權貴身上,宛如「好心肝亂象」翻版,高檢署日前也發交士林地檢署,分「他」字案來追查振興特權疫苗亂象,並指派防疫專組主任檢察官張惠菁督軍調查,來釐清振興是否有虛偽造冊名單,以追究其法律責任。

全案起源於,名嘴周玉蔻日前爆料前副總統連戰夫婦5月31日在振興醫院插隊施打AZ疫苗,而院方也趕緊跳出來澄清,因為連戰罹癌且密集住院,經過主治醫師評估後,才決定替連戰施打「人道疫苗」,卻無法平息外界疑慮。

不久後,前藍委丁守中在臉書自爆,5月26日也在振興醫院施打AZ疫苗,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質疑「丁丁」耍特權,丁更自己跳出來澄清,他是振興醫院董事,當天接獲醫院通知為「第一類優先施打對象」,才因此施打疫苗。

振興醫院疑似讓黨國權貴插隊施打疫苗,遭到檢調鎖定追查。圖:翻攝自振興醫院官網

未料,北市府追查後,發現當時與連戰一起施打的名單上,另有8名非衛生局核准備案的健保志工,因此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振興醫院30萬元。更從中發現,原來與丁守中一起施打的名單多達百餘人,振興更早在5月24日、27日、28日,分批領取到共100瓶疫苗,數量至少可施打1000人。

振興醫院向衛生局辯稱,工作人員分為醫事人員、行政人員,身為董事的丁守中被列為「行政人員」,所以才列入公費施打對象的優先名單中;據悉,檢調將調取振興醫院的疫苗造冊名單、病歷資料、健保資料庫來稽查比對身分,若有不實恐涉犯偽造文書罪。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在疫情記者會上也指出,從5月24日到5月28日衛生局都有配發給37家醫院疫苗,並沒有獨厚振興醫院,至於莫德納疫苗的部分,因為小禾馨、好心肝、振興已被取消疫苗合約,3間醫院均沒有獲配疫苗。

看更多
【更新】丁守中自爆插隊打疫苗 院方竟暗藏百人名單
振興醫院3天拿千份疫苗 恐爆出「好心肝」黨國權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