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批莫德納疫苗來了!累計526萬劑7、8月加速施打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莫德納疫苗抵台,讀者提供、蔡英文臉書

台灣自購第3批41萬劑莫德納疫苗,今(30日)下午4時45分由長榮航空運抵桃園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總統蔡英文指出,從各管道取得的疫苗超過526萬劑,未來兩個月將快速施打,提升群體免疫的能力。

指揮中心表示,首批15萬劑已於5月28日、第2批24萬劑也於6月18日分別到貨。今日抵台第3批41萬劑莫德納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視接種情況開放更多對象施打。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主席蔡英文表示,疫情看起來轉趨平緩,透過多管齊下的處置,Delta病毒暫時受到控制,請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對於民眾關心的疫苗議題,蔡英文說,在今天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後,「從各管道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526萬劑」。

蔡英文表示,明天就進入7月,未來2個月,隨著日本也將提供第2批AZ疫苗,以及國際供貨趨於穩定,預計也將取得更多疫苗,將會有能量擴大跟加速疫苗的施打。行政院和指揮中心,已經開始在規劃7、8月加大、加速實施施打的進程。

第3批41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將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鄭存廷攝影

看更多
TIFA我爭取疫苗代工 美願在工作小組討論
疫苗混打有譜 陳時中鬆口計畫核可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