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疫苗、AZ疫苗、BNT疫苗

疫苗混打有譜 陳時中鬆口計畫核可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陳睿緯攝

媒體傳出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主張,台灣應研究疫苗混打效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相關計畫已經呈報核可中。

由於英國牛津大學研究指出,先打AZ疫苗再打BNT,保護力會比接種2劑AZ還好。

何美鄉再舉德國研究稱,如果先打AZ疫苗再打BNT,抗體反應會比只打2劑BNT還好。

由於AZ有產生血栓的副作用,日本並未施打,德國則是在第1劑後就停止,改打BNT。近期韓國與加拿大也開始混大疫苗。

陳時中證實,台灣已有混打的研究計畫在核可中;等於國內未來也有可能試驗混打疫苗的效力。

原本指揮中心反對混打稱,混打發生不良反應機率及嚴重程度較高,並不建議混打,直到12日才改口,學理上有更好的免疫反應,直到今天陳時中鬆口,指揮中心政策大轉彎。

看更多
總理梅克爾混打疫苗! 德國因血栓已不打AZ
AZ、莫德納可混打?指揮中心改口:學理上有更好的免疫反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