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梅克爾混打疫苗! 德國因血栓已不打AZ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德國政府,德法線上峰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疫苗不混打,不過根據《法新社》最新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就是第一劑先接種AZ,第二劑再施打莫德納疫苗。

今年66歲的梅克爾,在4月時接種AZ疫苗。德國當時建議,AZ疫苗應該只適用於60歲以上族群。德國推動接種疫苗在歷經艱難起步後,近幾週進度大幅加速。截至今天為止,德國已有逾1/2,約51.2%的人口接種首劑疫苗。

《法新社》也稱,梅克爾在執政16年後,即將於今年下台。她2019年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出現顫抖狀況,引發對於她健康的關切,但她之後健康狀況看似良好。

至於梅克爾採取混打的原因,《BBC》則給出答案,因為AZ疫苗引發多起血栓病例後,德國和一些歐洲國家已經停止施打AZ疫苗,這可能是一個給她更好保護力的決定。

因為有專家認為,混打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可能會針對大流行病毒,及其變種病毒提供廣泛而持久的保護力,為接種疫苗提供更大的彈性。

看更多
患者疲勞、失眠找上門 刺胳針:病毒惹的禍!
AZ、莫德納可混打?指揮中心改口:學理上有更好的免疫反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