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疲勞、失眠找上門 刺胳針:病毒惹的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陳思明攝

《刺胳針》期刊繼在4月間提出3成新冠肺炎患者有腦部疾病或其他精神疾病後,再度刊出最新研究報告稱,還會出現疲勞、認知困難、頭痛、失眠、頭暈,甚至是情緒失調等各種神經與精神症狀。

報告中稱,即使是無需住院的輕度感染,患者也會出現這些難以明確判斷的症狀,由於這樣的情形也有可能出現在其他如風濕病等慢性病,增加診斷時的困難度。

這項研究首先提醒,新冠肺炎會觸發與過去不同的獨特且持續性症狀;其次,因為對於因染疫所引發的慢性病知之甚少,形成最大的醫學盲點之一。

由於現代科學與醫學,對於大腦如何通過複雜的神經、神經激素和神經免疫系統運作和如何相互作用,仍然並不完全了解。從另一個角度看,疫情長期發展,對研究觸發這些神經與精神症狀機制,也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窗口」。

看更多
印度Delta病毒成主流 刺胳針示警:住院風險比英國Alpha增1倍!
傳播92國!Delta變種又快又毒 世衛:病毒會挑最虛弱的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