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過台中市政府 行政院核發中火特照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翻攝自每日關心中火影響空氣臉書粉絲團

台中火力發電廠興建燃氣機組計畫,因中央與地方角力卡關15個月,中央跳過台中市政府,直接由營建署直接認定無須都審,並且直接審核後函報行政院核發特種建築許可。

台中市政府則對此強調,中火違法擴建民眾不能認同,市府必須站在市民的角度,將於明日做出正式說明。

中央有意擴增中火燃氣機組「以氣換煤」,但台中市以空污嚴重為由,市府都市設計審委員會尚未審查通過。

台中市長盧秀燕曾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燃氣機組的話,一部可以換兩部燃煤機組,如果依中央規畫要裝兩部燃氣機組,就一定要拆掉4部燃煤機組。

但中央在無法接受下全面硬起來,除營建署對外說明,台中市政府僅透過「簽奉市長核准」要求中火新建燃氣機組進行都審,因為與法不合,認定無須再進行都審。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宣佈,中火以氣換媒相關計畫,同時強調行政院在今日已發給台中電廠燃氣機組特照。

對於台中市府堅持要先拆兩部燃煤機組,才能讓燃氣機組上線,王美花重申,這樣做會影響2.8至3%的供電,對於已經節節高升的用電情況,是不安全、也不穩定的負面因素。

經濟部晚間並在8分鐘內,連發兩份新聞稿,第一份是王美花的聲明,第二份則是台電「以氣換煤」的聲明。

看更多
開罰中火遭撤銷 盧秀燕提抗告再被駁回
中火6號機爆管 台電機組連2日故障拉警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