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百名連戰權貴們小心!檢調再度密訊振興醫院查特權疫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美術設計:姜峻傑
主圖說明:前副總統連戰。毅傳媒資料照

前總統連戰夫婦月前被爆在北市振興醫院偷打AZ疫苗,未料前藍委丁守中更自爆打疫苗,更延燒出振興醫院領取100瓶疫苗,疑施打在黨國權貴人士身上。

今年5月中旬,台灣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卻連續發生好心肝診所、小禾馨診所「特權疫苗」事件,未料名嘴周玉蔻爆料,指連戰夫婦早已在台北市振興醫院提前接種AZ疫苗,台北市衛生局清查後,依《傳染病防治法》對振興開罰30萬元,並終止合約疫苗施打院所資格,而檢調也分「他」字案追查醫院刑責。

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自爆,已在振興醫院施打疫苗,遭檢調查出疑與連戰夫婦施打的疫苗為同一瓶。圖:翻攝自丁守中臉書

據了解,檢調日前再度約談振興醫院多名高層,偵訊重點鎖定5月底連戰夫婦與當天共同施打疫苗的8人,之前院方辯稱施打疫苗的對象多為志工與非醫事人員,但比對連戰當天的施打名單、時間點後,似乎與院方高層的說法有些出入。

今年4月到6月間,連戰因罹患癌症而密集住院,振興醫院與主治醫師評估後,因此在5月底替連施打「人道疫苗」;而高齡84歲的連,是屬於台北市6月17日開放接種的80歲以上長者族群,也就是在開放的時間點「偷跑」提前施打。

而不久後,丁守中自爆5月底也已經施打疫苗,檢調從院方的供詞追查出,因為「疫苗打開後有時效,所以才緊急通知人來打」,由此推論,丁與連戰夫婦所施打的疫苗,疑似就是同一瓶疫苗,而另外7名大咖身分為何?檢調不願多談。

此外,振興醫院領了100瓶疫苗,約莫可供1000人施打,但根據檢調調取的振興醫院今年2月份的疫苗造冊資料,比對從5月底開始施打的實際接種名單,卻有十分之一的人,約莫100人並不符合指揮中心當時開放施打的對象類別。

振興醫院涉嫌違規讓特權人士提前接種疫苗,更被檢調查出有100人是不符合指揮中心開放類別。圖:翻攝自振興醫院網站

這份名單上也傳出「眾星雲集」,集結了投資界、航運界、法界、政界人士等政商名流,檢調亟於釐清關聯。不過,弔詭的是,台北市政府目前僅罰連戰特權疫苗,但另外100人是否用第一線醫護人員身分來接種特權疫苗,北市府迄今未做說明。

據悉,調查站自己約談振興醫院人士,本來不在檢方偵辦進度內,檢察官仍開出傳票給調查官,當日問完之後未送地檢署複訊;不過,案件事涉敏感,《毅傳媒》詢問士林地檢署、台北市調處等單位,全部三緘其口,不願多談細節。

看更多
振興醫院3天拿千份疫苗 恐爆出「好心肝」黨國權貴
振興疑打千劑權貴疫苗 董事丁守中列「行政人員」檢調要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