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遭綠營爆幫好心肝喬疫苗 秀13張簡訊斥「不認識許金川」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府提供

民進黨籍議員簡舒培今(1)日爆料,還秀出衛生局內群組對話,宣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助好心肝診所喬疫苗,負責人許金川還為此傳訊息感謝黃珊珊。黃珊珊今親上火線澄清,並表示,完全不認識許金川,也希望議員不要斷章取義。

黃珊珊也詳述與許金川首次見面的過程,「關於簡舒培議員指控,我與許金川醫師認識多年,絕無此事,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去年10月龍山寺篩檢肝癌大會,大約有8000多人參加,之後沒有聯絡,那是第一次見面,也是唯一一次。」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日親上火線,還拿出對話紀錄證明自己沒有喬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也拿出自己與民間友人的對話紀錄,來證明許金川在案發前沒有傳訊息給她,直到案發當天上午,黃珊珊與該名友人拿了許的聯絡電話後,直接傳訊息質問許,診所有無符合規定施打,若違規施打的話,請許向外界澄清說明。

簡訊內容也還原,原來當時黃珊珊的一位友人,6月6日上午10點多,傳訊息告知好心肝基金會的心聲,也向他轉達好心肝診所有意參與接種市府疫苗合約診所的名單,藉此來協助市府防疫,當時該名友人共傳了11通訊息給黃。

然而,黃珊珊從6月3日到6日8日間,因為身體健康不適,因此白天在市府上班,晚上住在仁愛醫院休息打點滴,因此並未回覆友人訊息。

隔天,該名友人再度傳訊息給黃珊珊,指稱「代轉許金川醫師訊息」,並再度向黃表示好心肝有意協助市府防疫,而黃則回傳給友人北市大量疫苗施打計畫圖卡,並強調「都在規劃中,但是因為有保存設備和副作用急救問題,會由中央決定開放方式。」該名友人也將黃的訊息代轉給許金川,並向黃表達謝意。

6月8日上午,該名友人再度轉傳許金川的訊息給黃珊珊,表示「診所7日下午5點拿到150支疫苗,昨日晚上10點前全部打完」、「如果有疫苗下來,可以再撥一些給我們,我們一天可打1000人,不會輸任何醫療院所」,不過黃珊珊因住院所致,並未看到此則訊息,然而,當天晚間就燒出好心肝之亂。

好心肝特權疫苗爆發的6月9日當天,黃珊珊向該名友人要許金川的聯絡方式,並強調「我不明白許P為何要謝謝我,因為我根本也沒幫忙,現階段不可能」、「更沒有幫忙要疫苗,但是他是不是在外面亂說我有幫忙,就真的會害死我」,該名友人也回傳「是診所對不起市府委託,和珊珊沒有關係」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日親上火線,還拿出對話紀錄證明自己沒有喬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傳訊息詢問許金川「疫苗是打在院內員工還是有院外人士?」許金川則回答「同仁包括診所志工」黃珊珊進一步質疑「志工?有造冊嗎?」黃也要求許金川澄清說明,而黃珊珊也在當下將過去與該名友人的對話紀錄,貼在市府高層39人群祖上,而黃世傑也將該對話紀錄,轉貼在衛生局內部群組上。

而簡舒培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聲稱她手上握有的證據,就是7張衛生局內部群組對話截圖,不過詳看時間點發現,其中衛生局長黃世傑轉貼黃珊珊與許金川對話的部分,是在案發後才轉傳,卻似乎是被扭曲成案發後授意核發疫苗。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日親上火線,還拿出對話紀錄證明自己沒有喬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也澄清,沒有幫好心肝轉達任何需求,做民代20幾年來,心裡都有一把尺,從她擔任副市長後,很多請託到她為止,絕不可能要求基層做違法的事,她也扛下人情壓力,議員如果有意見,可以來溝通,而不是斷章取義的指控。

外界也關心,過去與許金川交好的北市長柯文哲,案發後有無與許聯絡?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函指出,柯是長本人並未與許醫師通過電話。

看更多
綠營爆柯P早知情好心肝 竟甩鍋給衛生局
【獨家】小禾馨獲配疫苗早於好心肝 北檢取訪談紀錄追特權源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