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禾馨挨罰百萬自爆幫孕婦搶疫苗 北市打臉「你們沒有疫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小禾馨診所民權分所外觀,陳睿緯攝

小禾馨診所日前因違規施打疫苗在非優先類別上,遭到北市府開罰共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作契約,未料,小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今(29)日在臉書指出,開放孕婦預約接種疫苗,排出人海戰術幫大家搶疫苗;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澄清,小禾馨已被取消疫苗合約,目前小禾馨也沒有疫苗。

市府政風處日前證實,小禾馨診所透過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牽線,向衛生局長黃世傑關說,陸續在5月底超額領取共85瓶疫苗,並違規施打在非優先類別對象,包含小禾馨旗下相關企業員工;爾後小禾馨更曝光與衛生局承辦人員LINE對話紀錄,反控北市消耗疫苗政策所致,雙方你來我往激烈攻防。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我疫苗給你,你還是要合法施打」,小禾馨的事後名冊或事前名冊,並不能掩飾行為,因為資料都上傳到健保資料庫,因此稽查比對身分後有落差,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

小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今(29)日在臉書自爆能幫孕婦搶疫苗。圖:翻攝自林思宏臉書

未料,小禾馨營運長林思宏今在臉書指出:「來吧,禾馨產檢孕媽咪都是一家人,我們排出人海戰術幫大家搶疫苗,等等12點一到,妳們先上禾馨APP登記,我們來幫忙妳們搶禾馨院區內施打資格。」似乎暗示診所能幫孕婦上網搶號。

衛生局副局長陳政誠也澄清,衛生局6月24日與小禾馨取消疫苗合約,也包含孕婦接種合約的部分,而之前違規施打的行政裁罰沒有取消,目前小禾馨沒有疫苗可以幫孕婦施打,如果孕婦有需求,可以到醫學中心預約。

看更多
【獨家】小禾馨獲配疫苗早於好心肝 北檢取訪談紀錄追特權源頭
小禾馨違規施打疫苗挨罰230萬 被北市取消合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