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住遍8家旅館染疫!「中壢旅宿王」再增新足跡

by 胡 肇芳

桃園有名確診者(案14590)在6天內住7家旅館,被封為「中壢旅宿王」,市府今(29日)公布個案新足跡,再新增1間旅館,等於該個案6天內去過8間旅館。

桃園市昨公布確診者疫調足跡,其中案14590是中壢食品廠指標個案(案13091)群聚感染接觸者,在19至24日6天裡入住桃園、中壢等7間旅店,被封為「中壢旅宿王」,市府指出,個案職業特別、交往複雜,因自覺有症狀,不敢和家人同住,於是不斷入住各旅館,直到身體不適到醫院採檢後確診,綜合媒體報導,個案從事的是放款工作。

翻攝桃園事臉書
翻攝桃園事臉書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由於指標個案(案13091)已經插管,後續疫調資訊比較困難一點,市府花了很大力氣才找到一些相關接觸者,從「中壢旅宿王」疫調追回去發現,兩人在4月份有見面,後續可能跟朋友的朋友有來往,目前只能以現有的資訊加強匡列。

市長鄭文燦指出,精準疫調就是把每一個可能接觸者都匡列出來,有時會做二輪、三輪的疫調,由於案13091已經插管,接觸的人範圍很多,要從其他接觸者擴大匡列,才能對群聚感染建立防火牆。

看更多
果農太太Delta感染源 潘孟安:不排除醫院廁所與藥局
枋寮果農「太太也確診Delta」 陳時中:未找到關聯感染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