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禾馨違規施打疫苗挨罰230萬 被北市取消合作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小禾馨診所民權分所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小禾馨診所昨曝光與北市衛生局的協商疫苗過程,更爆料市府要把打不完的疫苗交給他們打,未料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今(22)日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小禾馨違規施打非優先類別,依法重罰小禾馨診所共230萬元,並取消疫苗合作。

市府日前證實,小禾馨診所是透過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牽線,向衛生局關說,以提前超額領取85瓶疫苗,並違規施打在非優先類別中。但小禾馨之後出示LINE對話紀錄,反控北市府說詞不實,雙方你來我往地激烈攻防,外界認為是「兩敗俱傷」。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經過1周清查後,小禾馨診所有4家分所領取疫苗,針對所施打的800多人稽查比對身分後,部分為醫療院所或小兒專科、婦幼診所、醫事檢驗所,這些受施打對象是合格的。

外界也質疑,小禾馨違規施打在17家旗下相關企業,黃珊珊則證實,小禾馨旗下相關企業屬於不合規定的施打對象,例如「禾馨股份有限公司」、「和善股份有限公司」等,因此依法開罰230萬元,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的資格。

針對昨日小禾馨曝光對話、名冊的部分,黃珊珊也說,事後名冊或事前名冊,都是小禾馨提出的,稽查診所實際施打的名冊,這些名冊沒有辦法掩飾,因為全部上傳到健保資料庫,現在針對不符合的施打對象開罰,「我提供疫苗給你,你還是要合法施打,施打在非規定的人上面,自己就要負這個責任」。

看更多
小禾馨公布「特權疫苗」關鍵對話 黃世傑怒嗆高嘉瑜「得寸進尺」
【獨家】遭疑偷打疫苗 禾馨回應「不可能作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