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跟進桃園、新北 染疫身亡家屬發10萬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殯葬業者處理染疫身亡大體,翻攝新北市殯葬商業同業公會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死亡人數截至今(29)日達643例,日前新北市、桃園市陸續針對染疫身亡家屬,發放慰問金10萬元,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以「法律要有一致性」未跟進,未料政策急轉彎,將從新冠肺炎善款中提撥3000萬元,發放慰問金10萬元,並追溯到去年5月2起死亡案例,共247人。

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日上午審查新冠肺炎防疫捐款專戶使用情形,目前捐款達3.7億元。社會局長周渝修在會議上指出,將從專戶提撥3000萬元,來做為慰問金使用,凡是設籍在北市的往生者家屬,將發放10萬元慰問金,而根據殯葬處資料,確診身亡共247人,發放名單將以第一繼承人為優先。

副市長蔡炳坤也在疫情記者會上補充,247人也包含去年5月確診身亡的2起個案,至於染疫身亡家屬慰問金的用途,民間捐款委員會昨日也通過提案。

此外,有議員認為,北市災害準備金、第二預備金高達7億多元,卻都沒用完,各局處也有公務預算,卻選擇使用募款,似乎把募款當作小金庫來使用;對此,民政委員會也做出審查意見,未來各局處應先申請災準今、二備金或公務預算,如前三項預算不足支應時,始得申請防疫捐款。

看更多
北市夜市「微解封」是逆時中?北市反擊:只有柯文哲誠實
振興醫院3天拿千份疫苗 恐爆出「好心肝」黨國權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