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宏志、侯昌明夫婦慘了!北市下周裁處好心肝插隊打疫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好心肝診所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好心肝診所日前爆發濫權超額領取疫苗,並違規讓非優先類別施打,北市府、檢調同步展開調查,更爆出政商名流搶打疫苗,如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藝人侯昌明夫婦、藝人郭子乾、主播陳諺瑩等人,引發特權插隊爭議。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8)日指出,針對不符合規定接種疫苗的人,下周將會進行行政裁處,政風處已做好調查報告,將轉給考績會、廉政委員會來追究決策、核發疫苗人員的行政責任。至於行政裁處的法源依據,北市府未多做說明。

一名不願具名的律師分析,因為《傳染病防治法》僅罰醫療機構,北市府已針對好心肝診所裁罰最高罰金200萬元,若針對違規施打疫苗者,並無相關罰則。

該名律師進一步指出,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俗稱「天王條款」的第7條明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實施必要之應變處置或措施」。

該名律師說明,若北市府、指揮中心將疫苗排序施打,定位為第7條規定實施之應變處置或措施,將「施打與接受施打之人」,均屬於違反疫苗排序,而以此條項規範,處以行政罰鍰。

而行政罰鍰金額為何?該名律師指出,凡是違反第7條規定實施之應變處置或措施,可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看更多
【更新】司法好心肝是南檢、竹檢?台中高、雲林被爆提前打疫苗回應了
【幕後】柯文哲市政、黨務兩頭燒 「圍魏救趙」止血好心肝失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