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支持官員打國產疫苗 柯P:民進黨會追隨小英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右為蔡英文總統,翻攝自總統府臉書

國產疫苗議題引發外界議論,連日來股價波動幅度甚大的高端,也被檢調盯上分案調查。立法院昨日通過民眾黨提案,行政院各部會政務官須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而身兼黨主席的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口水戰,我相信民進黨政務官,應該都會追隨小英總統才對。」

民眾黨今日也發出聲明指出,本土疫情嚴峻,執政黨力推國產疫苗,為了讓國人心安,不只是蔡英文總統,行政院相關部會政務官都須將手臂留給國產疫苗,因此提案「行政院及其相關部會之政務官,應全面接種國產疫苗」。

民眾黨說明,從來不反對政府研發國產疫苗,但在蔡英文政府「趕鴨子上架」的疫苗政策之下,用獨樹全球的「免疫橋接」來進行緊急授權審查,多數民眾仍對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效力及是否能取得國際認證充滿疑慮。

民眾黨也提到,日前民調顯示有近7成民眾,不願施打包含國產疫苗在內的無國際認證疫苗,樂見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親身」支持國產疫苗,且由行政機關帶頭來率先施打,增加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

看更多
【調查】網路疫苗民調反應企業焦慮!66.5%拒打高端、60%認政府卡民間採購
【幕後】檢調出手查高端弊案!解盲前股價連六跌翻紅有玄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