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文哲:高嘉瑜替小禾馨向黃世傑要疫苗 好心肝開罰200萬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與影片:台北市政府提供,高嘉瑜臉書

台北市政府今日公布好心肝事件調查報告原由,當初是由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向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小禾馨疫苗需求,後來好心肝診所也極力爭取,因施打對象不符規定,台北市對好心肝開罰200萬元,小禾馨與和眾診所仍要持續清查。

針對致電黃世傑的中央民代是那位的問題,柯文哲坦言,報告上寫是高嘉瑜,「我相信她有她的說法,我不預設立場」。

至於黃世傑請辭是否同意?台北市長柯文哲稱,黃世傑責任等疫情過後再看如何處理,至於名單己交檢調,是否公布要依據《個資法》規定。

副市長黃珊珊稱,衛生局相關經辦人員,將送考續委員會處理。

台北市政風處長沈鳳樑說明調查過程稱,當時是有中央級某民意代表轉達小禾馨診所要求,黃世傑又轉交給蔡專員評估,共核發80瓶。

後來好心肝也希望5月20日能施打,窗口是吳股長。到了6月1日,因應15日台北市政府擴大施打準備,好心肝、小禾馨都有回覆送意願書給疾管科,好心肝也持續與吳股長連繫,盼給診所和義工施打。

吳股長基於小禾馨先前為合約診所,已有施打前例,到了6月8日好心肝表示越多越好可以打完。

當日中午股內討論,科長當時認為只要施打對象對了就給,又給了100瓶,合計115瓶,並且希望在期限內打完。

最後還有兩瓶,回報後有和眾診所有施打需要,就配給和眾診所。

說明調查過程後,政風處稱,相關做法違反市政府尚未開放診所人員施打政策,產生違反公平原則和差別待遇,也沒有查詢執登人員數量,沒有嚴謹審核的缺失。

看更多
詹宏志、侯昌明夫婦慘了!北市下周裁處好心肝插隊打疫苗
【更新】司法好心肝是南檢、竹檢?台中高、雲林被爆提前打疫苗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