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3】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疫情下的改變(陳睿緯攝)

不擋了!食藥署公告居家快篩指引 最快下周上架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陳睿緯攝,民眾於快篩站進行快篩情形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告「民眾使用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指引」,提醒民眾購買是要留意外包裝是否註明家用、防疫專案核准製造字號等文字,如果測出為陽性,就要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依指示處理。

家用快篩試最快下周即可在各通路購買得到,讓民眾自行快篩更為便利。食藥署表示,非居家隔離且非居家檢疫者測出結果為陽性時,請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

同時也請民眾將使用過之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一併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

如果測出結果為陰性時,仍請遵循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至於採檢完的家用快篩試劑及試劑棒不要任意棄置,可以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

食藥署也提醒,萬一已經出現確診症狀,就不要再使用家用快篩試劑,請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前往醫療院所就醫,且前往就醫時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由於快篩試劑測試結果可能出現偽陰性或偽陽性,仍需經被認可實驗室進行的「核酸檢測」作為診斷依據。

看更多
居家快篩指引將出爐 指揮中心:如為陽性再至採檢點確認
執勤36日功成身退!剝皮寮快篩站將轉型疫苗注射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