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勤36日功成身退!剝皮寮快篩站將轉型疫苗注射站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
資料照片

台北市上個月14日在萬華設立4個快篩站,除中興、和平、西園3家醫院外,並在剝皮寮加設一站,要全力揪出茶室消費「老司機」的隱形病例。但近日剝皮寮快篩站附近商家和居民認為生意受影響,高達350人連署希望遷走快篩站,市府從善如流,將轉型為疫苗注射站。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在萬華疫情初爆發之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刻下令在當地尋點設立快篩站,且率先使用抗原快篩,加速找出遭感染者,匡列感染源,在北市府及醫護人員不斷努力下,萬華地區的盛行率,已經明顯下降。

對此,柯文哲17日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說,萬華已不再是熱區,所以剝皮寮快篩站這近日就會「功成身退」,將改為疫苗注射站。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近期萬華疫情已控制,北市防疫作為也相應彈性調整,除固定式快篩站,更成立機動快篩隊,針對熱點主動出擊,抓出隱形傳染鏈。剝皮寮快篩站在任務執行36天後,於今日(19日)功成身退。

而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萬華已不算是熱區,接下來要做精準疫調,剝皮寮將設置這段抗疫過程紀錄,讓民眾知道萬華非常努力地在這場戰役中讓疫情降下來,功不可沒!

看更多
長者接種AZ疫苗猝死+3 累計達43例!
林昶佐反對公開「3+11」 網友灌爆臉書成立罷免社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