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疫情、AZ疫苗、莫德納、猝死、長者疫苗猝死

長者接種AZ疫苗猝死+3 累計達43例!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
陳睿緯攝

本月15日起全台擴大施打疫苗,卻陸續傳出民眾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情形,截至今日(19日)上午已累計43接種疫苗後猝死案例,多數個猝死案皆有慢性疾病史,但猝死原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需進一步釐清。

截至今日目前已累計43接種疫苗後猝死案例,分別為台北4例,新北10例,桃園5例,新竹3例,苗栗2例,台中6例,南投1例,彰化1例,雲林4例,嘉義2例,台南1例,高雄1例,屏東2例,台東1例;年齡介於60歲至99歲。

而指揮中心建議,長者如身體狀況或慢性病不穩定的話,可以等狀況穩定後再施打,同時要注意暫時避開天氣炎熱,同時就近施打即可,如臥床老人,地方政府也會有到宅服務,不必急於現在就接種。

昨日(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若家屬同意進行解剖,將訂定30萬元補助金,以協助更多。

看更多
驚!長者施打AZ疫苗 累計猝死40人
有影》蔡英文為疫苗會晤郭台銘、劉德音 「多管齊下、多多益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