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疫苗、AZ疫苗、BNT疫苗

驚!長者施打AZ疫苗 累計猝死40人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示意圖,陳睿緯攝

日本日前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本月15日起擴大施打,沒想到截至18日16時已傳出40起長者施打後死亡的情況,引發民眾疑慮,但猝死原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需進一步釐清。

而前天(16日)共計11例,分別為台中、新北各3例,台北、彰化、嘉市、新竹縣、新竹市各1例;昨天(17日)16例,分別為桃園及台中各加三例,雲林、屏東、新北各加兩例,台南、高雄、竹市、台北各有一例。

今天(18日)台北、苗栗縣均再傳2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嘉義縣則有1例老婦、雲林2例、南投1例老翁,累計已達35例,新北再加上5起,累計達40例。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死者若疾病非常清楚就會行政相驗,至於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要提到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由專家審議。且不論疫苗來源,只要死因跟疫苗有關,都符合救濟。

看更多
馬英九主張小三通打疫苗 陳時中9個字冷回應
接種後死亡新北再增5例 侯友宜喊話「出來打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