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

有影》馬英九主張小三通打疫苗 陳時中9個字冷回應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徐嘉駒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了對抗病毒,全台各縣市的疫苗需求量大增,政府也為了購買、生產疫苗的事情焦頭爛額,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呼籲,政府應開放並協助人民經小三通管道,赴中國施打疫苗,引起各界熱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僅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政策。」

馬英九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示政府在疫情艱困下更應該「務實前進」,不僅應該宣布不禁止民眾赴中國施打疫苗,更要在必要時提供協助,而政府可依造《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與國台辦合作,讓民眾可經由小三通路線,赴中國施打疫苗,細節可請連江縣、金門縣協助聯繫。

對於馬英九的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表示:「前總統當然有他的想法,我們尊重。」但也強調指揮中心目前並沒有這樣的政策。

看更多:
接種後死亡新北再增5例 侯友宜喊話「出來打疫苗」
接種死亡解剖補助家屬30萬 指揮中心給出長者施打建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