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接種死亡解剖補助家屬30萬 指揮中心給出長者施打建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陳睿緯攝

長者施打疫苗死亡案例頻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稱,AZ疫苗風險不會特別高,死亡案例主要是與年齡與慢性病有關,如果參與解剖會補助30萬元,以協助更多人。

疾管署今天也與專家學者討論長者接種後死亡案案頻傳,以及注意事項。指揮中心建議,長者如身體狀況或慢性病不穩定的話,可以等狀況穩定後再施打,同時要注意暫時避開天氣炎熱,同時就近施打即可,如臥床老人,地方政府也會有到宅服務,不必急於現在就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長者施打疫苗死亡,目前看起來比較像慢性病與本身狀況有關,目前通報有25位。

其中85歲以上有14人,75歲為6人,65歲有3人,55歲有2人。經解剖其中3人,2人死因為心動脈硬化,新增1位是主動脈剝離。

陳時中表示,如參與解剖會給予補助,因為解剖可以了解病因,可以幫助更多人;同時疫苗救濟也會從寬認定。指揮中心表示,這筆費用將會補助死者家人和法定繼承人,做為慰問和協助喪葬費用。

至於雙北死亡火化人數增加,新北市侯友宜證實,現是6月就比去年同期多出兩成,不過,指揮中心回應稱,以與去年和前年數字相比,並無明顯增加。

看更多
死亡逾500人!今本土+187 死亡+21
行政院放行!授權台積電、郭董購買BNT疫苗各500萬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