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列開放旅遊名單 中華民國國旗登上歐盟推特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EUCouncilPress推特

歐盟重啟夏季旅遊市場,首波開放國家名單即列入台灣,並在推特別以其他政治實體和當局,註明台灣以及中華民國國旗。

在這個名單中,列出美國、日本、泰國、新加坡等14個國家,並在下方列入香港、澳門2個特別行政區,台灣則列在最下方,此一安排相當罕見。

歐盟理事會於18日發布「非必要旅行」(non-essential travel)的第3國安全名單,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歐盟會員國即日起將逐步解除名單所列國家的合法居民入境歐盟及冰島、挪威、列支敦士登及瑞士等申根國家的旅遊限制。

不過,這份名單僅屬建議質質,是否執行與如何調整入境隔離檢疫等規定,仍由各會員國自行決定。

看更多
歐盟7月重啟旅遊市場 接種認證疫苗才准入
快訊》高端新冠肺炎疫苗2期解盲成功,將申請衛福部緊急授權、歐盟第3期試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