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

禾馨幫四叉貓驗抗體遭罰 柯P質疑:中央怕什麼?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北市政府提供

網紅四叉貓日前接種高端疫苗15天後,透露自己是到禾馨診所自費抽血檢查抗體,結果IgG數值是35.4,此舉引來民眾跟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尚未開放民眾自費驗抗體,台北市衛生局調閱資料,認定禾馨診所違規,將依法開罰。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無法理解為什麼中央這麼怕人民做檢驗。」

網紅「四叉貓」日前接種完第一劑高端疫苗後,自行前往禾馨診所自費抽血檢驗抗體,檢驗結果IgG數值是35.4。四叉貓還於網上說數值偏低,也引來許多網友議論「至少證明不是生理食鹽水」,同時也公開禾馨診所檢查價格1000元。

但後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沒開放民眾自費驗抗體,只有開放機組員,衛生局也還沒核准北市醫療院所可以驗抗體,依法可開罰5萬到25萬元罰鍰。而北市衛生局則表示,「醫療法21條有規定,醫療機構要去做收費標準要經過衛生局核定」。

對此,柯文哲表示,按照目前法令是不准做,所以用自費項目也是不合法。但柯文哲也提出質疑「無法理解中央這麼怕人民做檢驗,希望中央趕快講清楚,為什麼對測抗體要這麼神秘?我是不曉得」。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目前中央核定的有12家醫院能做機師工會的自費檢測,並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自費檢查,因此禾馨收費幫民眾檢測是違反相關規定,可依醫療法第21、22條開罰,最高可罰新台幣25萬。

看更多
【獨家】高中生不爽同儕抽菸 實測百間超商、超過9成不看證件
超商電商「口罩實名制」將暫停!藥局維持販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