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電商「口罩實名制」將暫停!藥局維持販售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資料照片

去年新冠肺炎在國際間廣泛傳播,掀起瘋搶口罩之亂,政府隨即規劃「口罩實名制」,讓所有人皆可順利買到口罩。如今市面上許多通路購買口罩都相當便利且貨量充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實名制口罩網路、超商販售通路將運作至第44輪後暫停服務。」至於藥局通路及無健保特約藥局之偏鄉衛生所則仍持續維持實名制口罩販售服務。

指揮中心也說明,最後1輪實名制口罩販售的續(預)購時間為9月27日至10月6日,取貨時間為10月11日至10月24日;另外第43輪及第44輪已預繳款未領取口罩的補領時間,分別為10月25日至11月7日及11月8日至11月21日,請民眾依時程續(預)購、取貨及補領。此外,為保障停用口罩網路、超商販售通路後,民眾持續可以購買到口罩,藥局通路與無健保特約藥局的偏鄉衛生所,仍維持提供實名制口罩販售服務。

指揮中心也特別感謝藥師、藥劑生、衛生所及各超商、市、藥妝店相關人員,一年多來對疫情防治付出的努力和辛勞,重大貢獻值得民眾肯定。現在網路、超商通路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暫停服務,未來實名制口罩,將由藥局通路與偏鄉衛生所繼續販售,落實醫材管理,以及提供民眾專業諮詢服務。

看更多
連假第一天「+0」回歸!今本土無病例、境外+6
「全民施打第3劑」美FDA專家反對 憂增年輕人心肌炎風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