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引擎2》遠遜劍龍級潛艦 卡車心臟不夠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資料照片,蔡英文登上劍龍級潛艦的海虎軍艦

潛艦國造驚傳出採用歐洲某國所生產的卡車柴油引擎「頂替上陣」,軍事專家依據公開資料分析,即便一次裝多個卡車引擎,所輸出的馬力,仍僅有劍龍級潛艦引擎的一半左右,根本不符合海軍真正的作戰需求。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劍龍級潛艦使用有3具專用柴油引擎,潛航時可達5100匹馬力。

惟據稱,台灣為潛艦國造引擎所採購的這家汽車公司主要產品,包括重型卡拖車、巴士底盤與汽車零售等業務,公司所有權為世界最前幾名的汽車製造商之一。

經比對一般卡車引擎,最大輸出約為600匹馬力,潛艦國造原型艦就算一次裝上5個,輸出的總和也只有3000匹馬力。

專家進一步稱,兩相對照下,顯然潛艦國造如果採用卡車柴油引擎,輸出馬力恐也會遠遜於劍龍級潛艦。

尤其,卡車柴油引擎不止馬力會有嚴重不足問題,軍事專家笑稱,噪音過大更是「無解」,世界先進潛艦噪音遠低於水下背景值,被形容是「水下黑洞」,台灣以如此建造方式,將成「水下開火車」,遠在夏威夷都聽得到。

海軍老將嘆氣地比喻稱,這樣等於是要做一輛大卡車,因為找不到適當引擎,而要拿6部摩托車的引擎去取代的意思,實在讓人非常痛心。

看更多
潛艦國造引擎1》驚傳移植卡車引擎 不合格問題大
潛艦國造1》設計如不完整 專家:原型艦不安全、沒戰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