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中)20 日宣布南亞科技將於新北市泰山區南林科技園區投資興 建12吋先進晶圓新廠,最快2021年底動工,全案投資金 額約新台幣3000億元,預估可直接提供2000個就業機會 。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攝 110年4月20日

王文淵閃辭工總理事長 全台大停電新聞稿成導火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台塑企業今天然宣布,總裁王文淵即日起辭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一職,主因3月3日全台大停電,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秘書長蔡練生違背指示,逕自於3月6日發出新聞稿。

蔡練生則對此低調地稱,王文淵有看過和討論過新聞稿,但無法得知王是否有其他的壓力。

303全台大停電,業界初估損失逾高達百億元,更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大嗆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的政治效應。

蔡練生於3月5日清晨數次傳訊給王文淵,意欲發布新聞稿,王文淵曾表達意見回覆「有用嗎?」、「沒用!」,「你們去談吧,多說沒用!」

王文淵認為,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我們要討論什麼?但蔡練生仍以工總名義發出新聞稿。

台塑稱,王文淵的處事原則,向來都是徹底瞭解事實後,才會提出對策,但遺憾的是,蔡練生仍違背王文淵的指示,此次行為確實是違反規定,已經影響工總形象。

看更多
蔣萬安要求保證不缺電 蘇貞昌竟嗆反攻大陸
不斷更新》小英才保證穏定供電 全台多地大停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