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女星計畫3》以俄羅斯為師 引擎技術畫重點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俄羅斯國防部

台灣航太技術除了師承美國之外,其實,也曾透過軍方以外管道,以俄羅斯為師,交流和蒐集相關引擎航太技術項目。

媒體曾報導,台灣在1991年曾與當時的蘇聯洽談採購100架蘇愷27戰機,後因美國反對而作罷。

不過,台灣仍透過不同管道,與俄羅斯定期進行航太交流活動,包括引擎的鈦合金技術。

台灣曾派員參訪俄羅斯設計局的重要研發機構「IMASH」,該機構主要參與核子熱反應爐、渦輪發電機、太空火箭系統、核動力潛水艇、飛行載具,以及飛行實驗風洞等各項設計研究工作。

雖然俄羅斯航太工業技術水準頗高,但軍機範疇屬軍事機密。我方研究人員曾建議,可採取技術移轉方式,取得相關技術基礎資料,強化國內基礎技術的資料庫後,作為研發改進之用。

看更多
【獨家】織女星計畫1》核心引擎將點火 明年預算竟未匡列
織女星計畫2》模擬飛行極限 引擎「肺活量」大考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