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號首批種子教官 高分完成第一階段訓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公司自製的第4號「勇鷹號」高教機預計在這個月進行測試,年底前正式交機給空軍,而首批6位飛行種子教官日前以極為優異的成績,完成第一階段的訓練和結業,漢翔於今日由董事長胡開宏主持結訓典禮。

漢翔自製的第3號「勇鷹號」高教機己於21日進行首飛測試,4號機加緊組裝與測試流程,預計在12月於台東舉行交機典禮,規畫由總統蔡英文前往主持。

漢翔在9月為空軍開設勇鷹號種子教官班,共有來自空軍官校、一聯隊、三聯隊、七聯隊等部隊的6位教官,歷經層層筆試、操作「從嚴從難」的考驗後,才能順利拿到第一階段結業證書。

結訓典禮歷史性合影。

胡開宏在主持結訓典禮時強調,種子教官將擔起訓練傳承的重要角色,回到各部隊將成為培訓戰鬥機飛行員的核心推手,對提升飛行員的素質有極大助益。

胡開宏強調,新式高教機的除了飛機功能及性能指標精良外,也需要搭配完備的教育訓練課程讓優秀的飛行員操作順暢,以降低日後風險發生的機率,此兩階段的培訓用意即在此。

換裝訓練是以從嚴從難的精神訓練種子教官,他勉勵飛行員要加強本質學能及提高飛安的可靠度,以及堅守保家衛國、捍衛領空的基本責任。

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勇鷹高教機上午將首飛
勇鷹號年底即將正式交機。

漢翔進一步說明稱,新式高教機的空勤訓練作業分成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為期約兩個月,以學科為主,包含基本通識課程與飛行專業課程。

特別是所有參訓學員的完訓學科測驗皆已達到95分以上,在在顯示學員認真投入的精神與努力的態度,也充分展現6位種子教官具有邁向第二階段實際飛行訓練作業的實力。

看更多
【國防報告書3】邱國正:共軍威懾更趨緊迫 迅速提升戰力為首要目標
獨家》勇鷹4號機11月首飛 傳空軍有意提前完成量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