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猝死累計67例!解剖後9例排除 1人死後確診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示意圖,陳睿緯攝

本月15日起全台擴大施打疫苗,卻陸續傳出民眾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情形,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8起接種AZ疫苗後的猝死案例,累計67例,其中最年輕的僅有42歲,各縣市甚至出現緩打潮。而其中有9例猝死個案初步發現死因都和疫苗無關,1人死後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至今施打完144萬劑AZ疫苗,其中大約45%是75歲以上長者施打。而今天新增的18例猝死案件都是在接種後4天內發生,多數個案都是高齡且有慢性疾病。

莊人祥也指出,有9個猝死個案解剖後,發現死因是慢性病相關,而非因施打疫苗導致死亡;其中1人死後確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呼籲,由於接種猝死案件主要都是高齡和慢性病所致,尚未發現和疫苗有直接相關的死亡事件,但還是要提醒慢性病控制不佳的民眾,等到健康穩定之後再出門施打疫苗。

看更多
疫苗猝死累計63死!一關鍵遭網友質疑「黑數恐更高」
三級警戒以來最低!今增107例+11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