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壹傳媒

資產遭港府凍結 港《蘋果》數日內恐停刊?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主圖說明:取自香港蘋果日報臉書

香港《蘋果日報》大樓17日清晨遭香港警察直闖入內,以涉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5名高層。據《香港01》報導,目前人在美國的黎智英顧問賽門(Mark Simon)今日(21日)向外媒表示,由於保安局已凍結三間公司的資產,相信《蘋果日報》被迫停止運作是「數日內的事」。

據《路透社》報導,香港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和蘋果互聯網等3間公司,也被控違反國安法慘遭凍結資金,而賽門表示,由於3間公司遭凍結,加上目前港蘋已經沒有辦法獲取更多資金,將在數日內被迫停刊。

民眾憂停刊多買好幾份發街坊。(圖/取自香港蘋果日報臉書)

港警17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和蘋果日報5名高階主管。警方已凍結壹傳媒集團旗下的3間公司資產,包括:香港《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及AD INTERNET COMPANY,共1800萬元港幣(約6431萬元台幣)資產,效期長達2年。

外媒消息指蘋果日報的資金只足夠正常運作數週,為能持續運作,正考慮向法庭要求解除凍結資金。人在美國的賽門透過越洋電話表示,公司沒有更多管道取得資金,計劃將於今天將召開董事會討論該如何走下去。

看更多
紅色恐怖!壹傳媒5高層被捕、逾6400萬遭凍 港警:《蘋果》內容危害國安
圖輯》感謝美國!250萬劑莫德納抵台 陳時中接機直呼「舉國騰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