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銘偉攝

有影》三級警戒延至暑假後? 指揮中心這麼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王銘偉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實施三級警戒近1個月,很多民眾都在家悶壞了,許多專家擔心,若在暑假前降至二級、甚至直接解封,恐爆發像去年一樣的「報復性旅遊」,屆時疫情可能因此再度升溫,因此建議將三級警戒延至暑假後,對此,指揮中心今天(17日)並未有定案,僅保守地表示三級警戒會隨疫情變化調整。

新冠肺炎疫情在去年初爆發後,許多人無法出國、只能在國內旅遊,也間接地造成去年暑假各地景點爆滿,綠島、小琉球、蘭嶼、澎湖等離島爆出大量人潮,不僅機車全被租完、一車難求,大量人潮也造成擁擠、垃圾過量、水資源缺乏等問題。

眼見暑假將至,許多專家也憂心若在7月前解封,恐會爆發如同去年一般的報復性旅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在臉書上警告,台灣疫情與去年完全不同,解封後若是人流加速移動,恐會造成另一波疫情高峰,屆時三級警戒恐持續到年底。

對於專家的看法,指揮中心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僅保守地表示,三級警戒會依造疫情的變動來做調整,對於暑假是否會解封沒有多做回應。

看更多:
接種AZ死亡通報11例!兩人已解剖 指揮中心初判與疫苗無關
今本土+175、死亡+19 「長者疫苗」猝死達11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