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疫苗、AZ疫苗、BNT疫苗

疫苗打完用力揉容易血栓? 指揮中心駁斥:沒有依據!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新冠肺炎疫情自上月爆發後,全台各縣市加緊開打疫苗,但近日卻發生58例在注射疫苗後死亡的案例,讓許多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明顯降低,近來網路上又流傳,施打疫苗後若去搓揉注射部位,較容易罹患血栓,對此,指揮中心今澄清:「這說法沒有依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施打疫苗結束後,其實不需要去揉注射的地方,只要用棉花稍微壓一下止血就好,至於網傳「去揉就會發生血栓」,是沒有依據的說法,民眾切勿輕信。

另外,對於有傳聞因為長者預約施打疫苗卻沒到場,造成疫苗無法施打只好丟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的確有時會發生開了一瓶卻沒法打完的狀況,目前已請相關單位先備好後備名單,當出現缺額時能遞補上來,避免浪費。

看更多:
3天58人打疫苗後猝死 莊人祥:死亡數未高於背景期望值
疫情降溫、28日全台解封有譜? 陳時中:今嘛先顧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