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接種之亂! 引爆民眾、里長與基層員警三方怒火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陳其邁、史哲臉書

高雄市出現疫苗接種之亂,直接引發民眾、里長、基層員警三方怒火。

高雄市原本宣布長者都可以直接去施打疫苗,卻於昨晚臨時宣布改變政策稱,非今日排定者不要前往,引爆民眾強烈不滿。

而基層里長晚間臨時接獲政策急轉彎後,急忙臨時四處通知,亂成一團。

第三波怒火是高雄市警局要求基層員警要在接種站門口,將不符接種民眾攔下直接請回,讓員警極為不滿。

由於基層警察長期處於高壓工作下,防疫勤務不斷加重,這次命令,因為民眾持有文件是否合格、在籍與外縣市能否施打等資格,應由衛生等單位認定,員警實在難以處理。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昨晚察導接種動線後稱,這次打疫苗的人數相對比之前更踴躍,也再請大家能夠持續按照通知的時間、地點來做分流依序施打。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也在深夜發文稱,這次打疫苗的人數相對比之前更踴躍,也再請大家能夠依序施打。並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通知單,大家都打得到,不要急,不是高雄市籍、或者非7/3當日排定的接種者,下周會再安排時間施打,就按照時間、順序慢慢來。

看更多
高雄鳳山某大樓5確診!陳時中:有群聚風險
太離譜!高雄2名16歲少女竟違規接種 發文盼不要死在家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