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疫苗別混打? 當事專家急澄清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讓許多國家十分關注疫苗話題,日前不少外媒報導,世衛(WHO)首席科學家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曾警告疫苗切勿混打,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但事後瓦米納坦緊急在推特上澄清,強調自己僅是警告不要在研究數據不足的情況下混打,是外媒報導錯誤。

日前《路透》、《環球時報》等多家外媒,都曾報導瓦米納坦在世衛的記者會中,警告混合使用新冠肺炎疫苗是一種「危險趨勢」(dangerous trend),新聞一出讓許多已經實施、或是正計畫實施疫苗混打的國家大為緊張。

不過事後瓦米納坦緊急在推特上作出澄清,表示當時是想表達,目前疫苗混打的免疫性及安全性都仍待評估,應等待各種疫苗混合搭配的研究數據出爐,另外她也強調,疫苗是否混打不應該由個人決定,而是由公共衛生機構依據數據做出判斷。

看更多:
接種疫苗死亡昨新增10例! 7人AZ另3人為莫德納
遭臉書粉專指疫苗抗Delta「極糟」 高端喊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