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臉書粉專指疫苗抗Delta「極糟」 高端喊告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柯俊彥攝

臉書粉絲團《不演了新聞台》昨(13日)晚間PO文指出,高端疫苗雖然新冠肺炎病毒株與Alpha變異株的抗體表現良好,但對於肆虐國際的Delta及Beta變異株僅有16分之1、10分之1的效果,高端公司昨夜緊急發出聲明,指該粉絲團是斷章取義,已委託律師提告刑事、民事,並函請相關單位調查。

《不演了新聞台》昨天PO出的文章中表示,高端疫苗在一二期臨床試驗報告中,對於Delta及Beta變異株無論低中高劑量「中和抗體數據都極糟」,並強調資訊來源是「勇敢的吹哨者」,更在文尾提出警告:「不能防變種,也不能防重症,若還是通過緊急授權,後果不堪設想。」

高端公司對此發出聲明,澄清疫苗對於Beta變異株中和抗體效價下降約7倍,與其他上市mRNA疫苗的下降6至10倍相近,並非粉絲團所稱的下降10倍之多;且對於Delta病毒株的中和抗體實驗時,因為當時國內並未有Delta病毒株,因此使用偽病毒代替,中和抗體數值也僅降低5至7倍,並非該粉絲團下降16倍。

高端公司也強調,該粉絲團斷章取義、刻意混淆視聽,更涉及非法洩漏政府機密文件,目前已委請律師提告刑事及民事求償,同時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

針對高端公司大動作喊告,《不演了新聞台》也一連PO出多段文章反擊,除了反駁高端公司的說法外,也呼籲高端公司應揭露完整的資訊供大眾判斷。

看更多:
疫苗覆蓋率難達標 三級警戒恐延至8月?阿中回應了
疫苗打右手才不會心肌炎? 指揮中心:無稽之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