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疫情、AZ疫苗、莫德納、猝死、長者疫苗猝死

疫苗覆蓋率難達標 三級警戒恐延至8月?阿中回應了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新冠肺炎疫苗今日起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意願登記,造成網站瞬間湧入200萬人次造成大當機,顯見民眾施打疫苗意願強烈,日前總統蔡英文於直播喊話,7月疫苗覆蓋率要達到25%,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以目前疫苗施打的進度,恐怕要等到8月中旬才有辦法達標,連動三級警戒恐怕將再延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不會那麼久!」

今(13)日疫情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全國疫苗涵蓋率是否要到8月才會達到2成5,是否代表三級警戒還要再延長一個月?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現在至少打一劑疫苗的人,涵蓋率有15.9%,以計次人口比來看大概16.27%,因為第二劑打得很少,數字就會很接近,我認為涵蓋率要達到25%,不會到八月中那麼久。」

對於上午1922網站大當機的情況,政務委員唐鳳表示,登記人數最高峰時間出現在上午10點,之後漸漸穩定,至下午1點時。每分鐘約有5萬人登記,且已有167萬8千多位18歲至49歲民眾登記施打意願;至於今早接獲簡訊通知的50歲以上民眾,則有近五萬人完成施打疫苗的預約。

看更多
上海復星曾要求台灣接種者個資!台積電一關鍵打臉拒絕
疫苗打右手才不會心肌炎? 指揮中心:無稽之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