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疫苗、AZ疫苗、BNT疫苗

醫院疏失!高雄翁混打AZ+莫德納 指揮中心這樣說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長者施打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針對高雄市1名76歲老翁在6月24日施打第1劑AZ疫苗,7月9日又到接種站竟施打莫德納疫苗成功。指揮中心今(13)日回應指出,老翁在回答醫護人員詢問時都說「沒有」,後續會再針對流程做改善;一般而言要28天以後再打第2劑,劑量施打期間縮短不會造成任何傷害。高雄市衛生局則表示,將嚴格要求醫療院所為民眾接種前,務必確認健保卡相關紀錄。

據了解,這名老翁是在6月24日由兒子陪同接種第1劑AZ疫苗,兩個禮拜內又接種第2劑卻是莫德納,兩周混打不同疫苗,家屬不解,健保卡上有貼小貼紙標註AZ的接種時間,接種人員是否沒檢查,現場是不是沒有過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持續關懷這位老先生,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狀況,一般而言要28天以後再打第2劑,劑量(時間)縮短不會造成任何傷害。醫護人員在當場要詢問民眾,確認健保卡上面有沒有貼上次接種紀錄,雖然他們都會詢問,但這位先生回答問題時都說「沒有」,後續會再針對流程做改善。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該民眾7月9日未持通知書前往接種,現場經由兩道程序確認未曾接種過相關疫苗,先由現場醫院工作人員詢問,填具「過去未曾接種COVID-19疫苗」切結書,表明未曾接種;再經醫師問診時第2度詢問,也回稱未接種過相關疫苗。後醫院現場工作人員未詳察健保卡上標示貼紙,而完成注射。

衛生局表示,本案在民眾接種過程中雖然已經兩道程序把關,民眾也兩度表示未曾接種,但醫院未依照既定流程在接種前詳察健保卡。衞生局將據以檢討相關接種注射流程,並嚴格要求接種醫療診所為民眾接種前,務必確認健保卡相關紀錄。

看更多
危險趨勢!WHO專家建議勿混打疫苗
台北市確診維持個位數!今本土+28、死亡+6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