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打右手才不會心肌炎? 指揮中心:無稽之談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新冠肺炎疫苗今起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意願登記,造成網站瞬間湧入200萬人次造成大當機,許多民眾開始查詢施打疫苗的注意事項,日前網路上流傳接種疫苗要打在右手,較不容易有心肌炎的副作用,令許多醫生傻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強調:「這是無稽之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有少數的年輕男性會發生心肌炎的副作用,這其實是非常罕見的案例,且疫苗是採肌肉注射,無論是施打左手還是右手,都跟有沒有副作用無關。

高雄小兒科醫師柳雱邁昨日在臉書上表示,近日為年長者施打疫苗時,發現很多長者都堅持要打右手,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LINE上流傳一段訊息,指莫德納會有心肌炎的副作用,因為右手離心臟比較遠,因此施打右手比較不容易發生心肌炎,但他強調,「疫苗打在哪一個手臂並不會影響注射效果」,「跟副作用的發生率也沒有關係」,他也呼籲切莫輕信網路謠言。

看更多:
台北市確診維持個位數!今本土+28、死亡+6 
疫苗預約系統開放18歲以上登記可挑疫苗 預約平台湧入2百萬人大當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