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系統開放18歲以上登記可挑疫苗 預約平台湧入2百萬人大當機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疫苗預約平台網頁,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政次陳宗彥,今(13)日上午指出,疫苗預約平台上午開放18歲以上民眾可在平台登記意願,AZ疫苗、莫德納疫苗均可選擇,近乎開放全民登記;未料,平台瞬間在同一時間湧入大量登記人潮,不但網站掛掉、大當機,還出現卡頓、無法連線等狀況。

《毅傳媒》今日中午實測,欲協助60歲的母親登記接種意願時,起先試驗3次,預約平台網站呈現一片空白,最後2次則是呈現網站「ERROR525」的狀況,網路連線不穩、錯誤,讓記者相當錯愕。

疫苗預約平台今(13)日開放18歲以上登記,未料平台大當機。圖:翻攝疫苗預約平台

今早宣布開放全民登記,平台湧入大量登記。指揮中心宣布,原先疫苗意願登記系統的意願登記說明藍,除了第九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原有的第十類(50歲以上)則放寬為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

陳宗彥對於網站當機現象則澄清,意願登記不會因為先後順序受到影響,不用擠在同一個時間點,若完成意願登記後,就靜待簡訊通知再行上平台預約。而至於為何今日突宣布開放18歲以上登記,陳則回應,指揮中心一直有規劃。

看更多
危險趨勢!WHO專家建議勿混打疫苗
上海復星曾要求台灣接種者個資!台積電一關鍵打臉拒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