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買疫苗7篇文平均14.7萬讚 總統級聲量直逼蔡英文粉專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主圖說明:左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總統蔡英文。翻攝臉書

鴻海(2317)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昨(12)日凌晨1:33分,在臉書發文宣布已完成購買BNT疫苗的相關合約簽署,「但還不能放鬆」,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爭取更快的到貨數量等,截至目前為止,該文共有14.4萬人按讚1.8萬則留言。

《毅傳媒》調查發現,郭董從5月29日首次在其臉書發文,表態願以永齡團隊,向政府申請企業購入疫苗以來,總共發了7篇文向國人報告購買BNT疫苗進度,總按讚數103萬,平均按讚數為14.7萬。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昨(12)日凌晨1:33分,發文宣布已完成購買BNT疫苗的簽約,該文共有14.4萬人按讚。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其中最高按讚數22萬的發文,是6月1日郭台銘和妻子曾馨瑩以及鴻海基金會汪用和一同去衛福部遞件,當天由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代表主管機關受理,曾馨瑩穿著「全島一命」的粉紅色T恤,她和郭董二人合照在臉書露出相當吸睛,共有4711次分享。

7篇文中最少的按讚數是5月31日貼出「全島一命」圖文,郭董表示會「繼續努力,大家一起加油」,吸引10萬按讚。

昨日凌晨郭董宣布買到疫苗的發文,也吸引了名人相繼留言感謝,例如藝人徐若瑄說「感謝郭董&郭夫人和團隊們,日以繼夜、勞心勞神,愛台灣人民!辛苦您們了」,還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留言,「感謝郭董辛苦付出,日以繼夜為國人找疫苗。」

《毅傳媒》統計,截至今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臉書,有53.7萬人按讚,62.2萬人追蹤;總統蔡英文臉書粉專有295.2萬人按讚,309.5萬人追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有122.7萬人按讚,123.8萬人追蹤。

針對鴻海、台積電購買BNT疫苗簽約一事,蔡英文感謝各界,這篇貼文吸引4.9萬個讚。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相較於蔡英文3百萬和蘇貞昌1百萬粉絲追蹤的「百萬級」臉書粉專,郭董53萬人的粉專,只要是跟購買疫苗有關的發文上,平均能有14.7萬的讚和上萬則留言,顯示「疫苗採購」確實受到台灣民眾高度的關注。

相較於總統蔡英文近期的發文按讚數,同樣是「疫苗」相關最吸睛,昨日下午5:20分,發文對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宣布合計採購1千萬劑BNT疫苗的專案,已經完成採購契約和捐贈契約簽署一事,表達對各界的感謝。

蔡英文這篇貼文吸引4.9萬個讚,雖然與蔡英文臉專近期發全國水庫總清淤量破紀錄的文章,其按讚數最高的10萬有差距,卻有著驚人的1.6萬則留言。事實上近一個月來,蔡英文臉書的發文,也都是「疫苗」採購引發民眾熱議,紛紛上總統臉書留言表達民意,上一則引發1.7萬則留言討論的就是6月26日,蔡英文視訊通話證嚴法師,討論慈濟基金會也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的貼文。

看更多
「沒看過32美元BNT」被打臉!陳時中:以前眼睛無法看到現在
司法微解封怎麼做?檢調降載、法院旁聽裝隔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