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

司法微解封怎麼做?檢調降載、法院旁聽裝隔板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司法院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但今(13)日可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司法機關也做好「鬆綁不鬆懈」,法務部要求所屬檢、調、廉等辦案機關,若仍須實體開庭,必須做到降載以分散人流;司法院則明定,每一法庭審判活動區及旁聽區,可在維持社交距離或設置隔板容納適當人數。

法務部指出,若檢察、調查、廉政等辦案機關,因個案偵辦必要而須開庭訊問或詢問時,規劃延伸偵查庭、遠距訊問,若仍須實體開庭,除偵查庭或詢問室須加裝隔板,也建議減少每日開庭次數,或分散報到人及控管人數,避免群聚。

此外,法務部居家辦公的人數比例,已經從2分之1調整到3分之1,至於異地辦公及擴大實施彈性上下班,則延到26日。

至於司法院的部分,同樣以「遠距視訊開庭」為優先,但有時效性及緊急性得實體開庭,不過,若有定期宣判、羈押中被告案件或證據保全事件,則須維持社交距離或加裝隔板,每一法庭審判活動區及旁聽區採梅花座或間隔座,可容納適當人數。

看更多
一審調升主任遭譏「分贓」 委員長含淚曝:33人名單未經討論
一審調升主任檢察官建議名單出爐!官派委員提名人選全落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