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告金管會4】鈺叡反擊菱光收購將繼續!郭冠群出招股權賣老婆與原股東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鈺叡暨中嘉數位董座郭冠群(左)。鄭存廷攝

東元會長黃茂雄與中嘉數位董座郭冠群合資的鈺叡反擊了!公開收購菱光的鈺叡公司今(13)日表示,原股東達勝伍依照公開收購法令及鈺叡股東合資協議書之約定,轉讓達勝伍全部持股,代表投資達勝伍的壽險公司,不會再參與收購菱光股權。鈺叡也於今天依公開收購法令規範上傳修訂之公開收購說明書,鈺叡會依法繼續完成公開收購菱光的流程,公平會申報也仍然依法進行,不受達勝伍影響。

鈺叡也表示,公開收購進行中,公開說明書所載事項有變更等處理事項,公開收購法令均已規範,而東元市場派的菱光科技代表黃育仁,主張鈺叡的原股東達勝伍轉讓股權,應停止公開收購一説,違反公開收購法令的規定。

鈺叡公司已於公開收購說明書說明「公開收購人對被收購公司之經營計畫」,籲請菱光公司股東參與應賣,以促成菱光公司未來的轉型與升級。同時,希望尚未參與應賣的菱光股東,把握時間參與應賣。鈺叡以每股29元公開收購菱光,公開收購菱光的普通股截止日期至8月10日下午3時30分,欲參與應賣菱光的股東,可以依公開收購說明書中所載的臨櫃、電話或網路申請應賣,盡速辦理應賣手續。

《毅傳媒》對照鈺叡修訂後的公開收購說明書,發現鈺叡董座郭冠群將50%的公司持股,賣給自己、以及太太王美文!兩人各分別持股9%、11%。此外,東元會長黃茂雄旗下的東安投資從10%增持至25%、光元實業則從10%增持至15%。根據收購書內的「股份轉讓協議」,以票面金額每股10元轉讓股權。

鈺叡修訂後的公開說明書。圖:讀者提供

至於宏泰集團的老臣高順發持股增加5%、來到了25%,他曾擔任過集團旗下泰聯投資、凱達實業董事長等。據了解,宏泰集團也是郭冠群發動收購的背後資金來源。而金融圈專業經理人、第一金前總座趙元旗,也參與其中,持股從10%、增加至15%。

看更多
【狀告金管會5】黃茂雄突發公開信向社會道歉:痛心邱純枝遭惡意攻擊
【狀告金管會6】東元公開信喊話菱光股東:重現創立初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