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網紅勾惡槓東森直銷生波!驚爆工作人員遭跟蹤威脅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YT頻道「勾起你心中的惡」

網紅「勾起你心中的惡」(下稱:勾惡)上月中開始,在YT頻道上陸續PO出影片,內容直指2018年的「東森直消電商ecKare」(下稱:東森直銷)疑用以往老鼠會的手法不到招募會員,雖然東森直銷聲稱已向刑事局報案,並要追訴民事侵權,但勾惡昨(28日)再度推出新影片,不僅聲稱自己的工作人員疑似遭東森直銷人員跟蹤,更訪問到「傳奇大盜」黑金城,不到1天影片已有超過35萬點閱。

勾惡昨晚首播「【踢爆】東森直銷竟用卑鄙手段!!黑幫大老首度現身…」影片,一開始就公布勾惡的工作人員疑被東森直銷人員跟蹤的錄影檔。

影片中只見一名男子叉腰,態度兇狠的不斷逼問勾惡的女性工作人員:「我要你把他(勾惡)約出來,我要跟他談」、「你知道他那個影片讓我損失多少嗎?我的下線全部都跑掉了欸」,男子還嗆:「你不是他那邊的人嗎?他不出面我找你呀!」

工作人員反問對方為何有自己的行蹤?沒想到,男子竟回應:「我怎麼知道你在這裡不重要阿」、「我今天要找勾惡很難嗎?」、之後更作勢要搶手機。

工作人員面對跟蹤威脅,讓勾惡氣得大罵:「要弄我就請針對我!」、「只要任何一個人敢傷害我身邊一個人,我一定加倍奉還啦!」

勾惡貼出的影片中,一名疑似東森直銷的男子不斷逼問勾惡的工作人員。(圖:翻攝自勾惡YT頻道)

影片中,勾惡更直接聯繫一名東森直銷受害者,對方抱怨曾親自赴公平會實體檢舉,但櫃台人員表示,因疫情關係不開放現場諮詢,也不太開放民眾檢舉。最後,櫃台人員未受理,要受害者回家用公平會服務信箱檢舉,但受害者試了半天一直跑出「失敗」的畫面,根本沒辦法成功寄出申訴,直到日前才終於檢舉成功,但仍等花七個工作天等待審查。

根據《毅傳媒》掌握,公平會其實早已接獲檢舉,只是至今並無積極進展。

《毅傳媒》上月曾詢問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證實,關於東森直銷的投訴「已立案並展開調查」;而記者稍早再度致電陳志民確認進度,但出稿前未獲回覆。

勾惡在影片中也直接Call Out給《毅傳媒》創辦人巫俊毅,詢問關於公平會這種「迂迴」的受理方式是否合理,巫則納悶為什麼會有這種不受理的狀況?也直言公平會的做法「有點奇怪!」、「擺爛」。

不過巫俊毅也吐露,自從勾惡拍了一系列批評疫苗、槓上東森直銷的影片後,有不少政黨人士都向他打聽勾惡的背景,他提醒勾惡「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勾惡在影片中表示,在之前影片中也有提到,曾透過管道和東森直銷執行長王世均的上級取得聯繫,但他們的態度是不是願意公開道歉,也不願跟受害者辯論,選擇「冷處理」。

勾惡說,就算藝人吳宗憲、連千毅這兩個影響力最大、口才最溜的直播主,出來幫東森直銷護航也無法洗白,他們(東森直銷)只剩下冷處理,「讓台灣人漸漸淡忘這件事」。

但勾惡表示,之前曾為了自己的高(道德)標準道歉,他們卻誤認勾惡退縮了,官方繼續冷處理,卻請公關公司操作小動作。有網紅和藝人「假中立」評論,更使用「非官方帳號」在網路上進行「認知作戰」,在各大社群抹黑、揚言抵制勾惡的頻道,試圖降低勾惡的影響力。甚至有人開始在YT上模仿勾惡的風格弄了一個頻道,讓他大呼:「私下的小動作一堆!」

除此之外,勾惡也專訪到人稱「傳奇大盜」的黑金城,影片中黑金城提到,他在好朋友的介紹下加入東森直銷,他純粹是為了幫忙朋友才參加,不過對方雖然聲稱會有分潤,但至今過了2、3個月,卻好像沒有賺到錢,黑金城也笑稱:「我朋友可能是失敗的吧!」

黑金城(右,白衣)受訪時提及,有朋友拉他進東森直銷。(圖:翻攝自勾惡YT頻道)

看更多:
【獨家】網紅爆東森直銷疑「老鼠會」公平交易委員會出手查真相
【獨家】槓東森直消挨告 網紅勾惡再度單挑王令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