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陳宗彥、莊人祥、周志浩、羅一鈞

「沒看過32美元BNT」被打臉!陳時中:以前眼睛無法看到現在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台積電、鴻海與BNT疫苗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完成簽約,預計最快9月底後分批送抵台灣。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酸,衛福部曾說,「眼睛從沒看過31、32美元這種價格」,而台積電與鴻海採購價格,每劑約32美元。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我以前的眼睛沒有辦法看到現在的結果」。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破局的東洋代理BioNTech疫苗採購案,相隔10個月後,台積電與鴻海完成了。去年指揮中心在東洋案,只願意購買200萬劑BNT;理由是「無法押寶單一公司」、「國內專家評估後,認為台灣可以承受的量是200萬劑」。

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說,現在台積電與鴻海共同採購1000萬劑,後續慈濟還要再買500萬劑。去年東洋採購的價格,每劑約為32美元。破局之後,後續介入接手的開價飆升為每劑超過40美元。在立法院遭質疑後,衛福部反駁「眼睛從沒看過31、32美元這種價格」。現在,台積電與鴻海的採購價格,就是每劑32美元左右。

陳時中對此回應,這個題目有點奇怪,「我以前眼睛沒有辦法看到現在結果,未來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價格,但前面時間上我們無法了解各種價格的變化」。疫苗市場千變萬化,根據時間上不同、購買量不同、狀況不同各有不同價格。

陳時中表示,國際上在購買疫苗或是藥,都把價格列入保密事項,除了價格要做比較,還有其他背景情況不同,各有條件,很難在一個平台上直接做價格比較。

陳時中說,對於簽約能進行,感謝所有參與的團體或個人;若鴻海、台積電買的BNT疫苗到貨,也有意願去接機,要看時間能否適合,這也是一件意義非常大的事。

看更多
今增23例本土+1死 陳時中:連3周Rt值低於1
鴻海、台積電各捐500萬劑BNT疫苗 花費金額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