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台積電、BNT疫苗

鴻海、台積電各捐500萬劑BNT疫苗 花費金額曝光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合成圖片,資料照片

台積電與鴻海今(12日)同步發重訊表示,分別捐贈500萬劑BNT162b2疫苗,作為新冠病毒肺炎防疫使用,台積電與鴻海指出,各以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億7千5百萬元(以匯率28元計算,約新台幣49億元),含疫苗採購、必要之冷鏈物流及處理費用與保險。

鴻海/永齡基金會於5月23日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6月1日送件食藥署;台積電則在6月10日提出申請,總統蔡英文6月18日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共商由民間採購BNT疫苗捐贈,達成「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3方共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已完成疫苗採購合約簽署,將持續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鴻海今日也發布重訊,以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億7千5百萬元(含疫苗採購、必要之冷鏈物流及處理費用與保險)。其中,鴻海公司不超過約美金1億500萬元,永齡基金會不超過約美金7000萬元。

而台積電與鴻海也各公告指出,本次捐贈因屬重大天然災害所為急難救助之公益性質捐贈,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

看更多
簽約買BNT 郭台銘深夜發文:北京未指導或干涉
好消息!上海復星醫藥公告 與台積電、鴻海與裕利達成BNT銷售協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