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上海復星醫藥公告 與台積電、鴻海與裕利達成BNT銷售協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復星醫藥公告

上海復星醫藥今日最新公告,分別與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與裕利醫藥簽訂三方銷售協議,將向受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1000萬劑BNT疫苗,由買方贈予台灣疾管機構。

公告並提出3項風險提示稱,首先這次交易受制於台灣使用獲批、捐贈完成等條件的滿足;其次,疫苗供應受生產及供應鏈、集團供應量等,尚存不確定性因素;第三,其防疫效果可能因人體個別差異,少數接種者可能會發生不良反應。

今日稍早網路一度傳出《新華社》報導證實,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已於9日與代理BNT的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未來將依正常流程提供疫苗給台灣,但經查證官網並無此則報導,復星醫藥則是以公告方式證實。

總統蔡英文是在6月18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達成「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3方共識。

同樣有意購買BNT的慈濟如果也順利完成簽約,由民間所採購的BNT疫苗將多達1500萬劑。

看更多
採購BNT疫苗有進展!慈濟:已與政府簽署法律文件

台積電:採購BNT與德國簽約中 永齡稱有消息會說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