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死亡率!蔡壁如籲指揮中心做RCA 阻止生命不當消逝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全球疫情地圖

國內因疫情死亡今日來到740人,死亡率高達4.85%,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稱,台灣死亡率高居全球第8名,結果辦公室向衛福部索取資料,想了解包括接種在內的死亡原因,卻要了3個禮拜還要不到。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台灣死亡率全球排第8名;先前彭博全球53個國家防疫韌性評比,台灣則是慘摔至第44名。

「這麼高的死亡率,民眾都在問:為什麼?」蔡壁如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是年紀大、慢性病的說法並不合理,因為日本、韓國高齡化問題更為嚴重。她想要了解真正原因,於是請辦公室向衛福部要資料,沒想到迄今3週過去,還是看不到任何答案。

「台灣醫療水準這麼高,我不相信Covid-19在台灣,會有這麼高的死亡率!」蔡壁如認為,如果指揮中心願意多花點心力去做RCA(根本原因分析),把根本原因找出來然後去解決,就不相信死亡率降不下來!

蔡壁如強調,「只有找出死亡的真相,才能阻止生命的不當消逝。」

看更多
新冠死亡率高有原因 醫怒轟指揮中心用DNR唬弄
台灣4.5%超高死亡率! 張上淳:插管有很大挽救機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