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研究院今(4)日舉行揭牌儀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現任董事長兼鴻海研究院長劉揚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均與會,郭台銘致詞表示,研究院選擇2021年的第一個工作天揭牌,宣示鴻海扎根技術的決心,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鴻海趕不上台積電(2330),至少要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

簽約買BNT 郭台銘深夜發文:北京未指導或干涉

by 編輯中心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郭台銘。《毅傳媒》資料室

上海復星醫藥11日晚間公告分別與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與裕利醫藥簽訂三方協議,將銷售1000萬劑BNT疫苗,由買方贈予台灣疾管機構。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凌晨1點半在臉書發文,強調「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

郭台銘也表示,「自我方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並未有大陸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在此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總統蔡英文是在6月18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達成「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3方共識。

郭台銘臉書聲明全文如下:

郭台銘報告0712😀

從5月23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6月1日送件到食藥署,6月18日政院宣佈正式授權至今天剛好7周,這段時間我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惟我及我們疫苗採購團隊始終抱持希望,儘可能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的法律程序。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我與團隊都感同身受。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然應依循防疫規定。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

另外,自我方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並未有大陸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在此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看更多
好消息!上海復星醫藥公告 與台積電、鴻海與裕利達成BNT銷售協議
採購BNT疫苗有進展!慈濟:已與政府簽署法律文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